跨過第10週的難關後,接下來的2週,小蛋,你在麻麻肚子裏持續的長大。也許是家裏太安靜,從這時候起,麻麻總是隱隱覺得你在麻麻肚子裏不停的恍動著。 


2006年12月27日,懷孕第11週,小蛋 4.67cm,有心跳。 





2007年01月03日,懷孕第12週,小蛋 5.83cm,有心跳。 


除了關心你有沒有乖乖長大,從這時候起,醫師叔叔接著跟麻麻討論另一個課題了 – 要不要做羊膜穿刺? 

小蛋,你拔拔自始至終態度都很堅定,不做絨毛採樣、不做羊膜穿刺,不做任何可能傷害你的檢查,只要你能努力長大,勇敢的來到這個世界,拔拔都要你! 

然而,麻麻心中卻總是擔心,擔心萬一麻麻沒把你生好,當你來到這個世界,當麻麻無法再保護你時,那對你多不公平! 

羊膜穿刺,是你16週大才能做的,然而,替代方案「高層次超音波」卻不能錯過10~13週大的時機,既然拔拔不贊成羊膜穿刺,所以,麻麻就自做主張的預約了馬偕醫院高層次超音波,這可是麻麻第一次好仔細的看你呢!

日子終於到了麻麻期盼的這天(2007/01/09),麻麻和拔拔來到馬偕醫院,麻麻驗完尿、抽好血,好不容易終於可以再看看你了。



呵~呵~沒錯,這是你的腳ㄚ!! 

一開始你就又在頑皮了!不管怎麼照,都只能看到小蛋你的腳ㄚ。所以,麻麻只能再起身,出去走走,對你好言相勸了半個小時再回去照超音波。 

麻麻再次躺好後,還好,小蛋你有聽懂了,這次有乖乖躺好讓醫師叔叔照,不然,這預約的時間很有限,而且要花2千多元,如果無功而返,麻麻還真不知怎麼辦哩。 





小蛋,這是你13週大時的側臉哦! 

這張照片很重要,因為這主要是要觀察你的鼻樑骨,小蛋你的鼻樑骨已經長出來了,這表示唐氏症可能性極低。 




這是2007年01月09日,懷孕第13週時透過馬偕醫院高層次超音波,小蛋你的全身照,身長7.31cm,心跳164次/min,頸部透明帶0.19cm。

在張醫師叔叔詳細清晰的解說後,拔拔和麻麻大致了解你的現況,接下來,張醫師叔叔忽然正色且慎重對拔拔和麻麻說,「寶寶的性別判定95%為男性」。拔拔和麻麻沈默無言看著張醫師叔叔,張醫師叔叔卻覺得奇怪,大概是因為一般來說,男寶寶令人高興吧!不過,小蛋啊,麻麻偷偷告訴你,拔拔其實有些失望,因為,拔拔一直以為你小小的,應該是女寶寶呢! 

回家的路上,拔拔一直不停的、嚴格的、在觀察麻麻哦!好討厭哦!拔拔一直懷疑麻麻在偷笑的,高興的一直在偷笑…因為,小蛋你是個男寶寶!

馬偕醫院正式的妊娠評估報告,則要等過幾天才會寄來。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