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蛋:

恭喜你,「度晬」了。

今天(2008年7月3日)是你農曆生日。你是農曆生日6月1日出生,當中國人很不錯喔,可以過兩個生日、兩個新年…還有很多節日;只是現在的人都習慣過國曆的生日,但中國人拜拜祭祖是以農曆來算的。所以,今天拔拔一早就去跟你天上阿嬤說了,你天上阿嬤應該也知道你今天滿一歲了,也有在保佑你平安健康長大喔。

這個星期天(2008年6月29日)阿公到家裡看你,阿公有跟拔拔還有對你說,小蛋你快「度啐」了,拔拔知道阿公講的是你的農曆生日,只是拔拔麻麻還沒有想過怎麼幫你過農曆生日。還有你外婆很早就幫你買了新衣服、新帽子、新鞋子等等,還包了一個很大的紅包,昨天還拿了玩具讓你每天開心的玩耍,有這麼多記得你「度晬」的人,還有這麼多愛你的人,小蛋你真的幸福了。

回想這一年來,時間好像過的很快,看看你的成長過程也超乎拔拔的想像,拔拔麻麻為了照顧你的這位嬌客,每天24小時都像僕人伺候你,擔心你著涼、挨餓了,擔心你生病、受傷了,反正就是無數的擔心。另外,拔拔麻麻也是新手父母,一切都在邊學邊做中渡過,還好你都平安渡過了,這一切都要歸功你麻麻每天24小時細心照顧!所以,拔拔幫你跟麻麻說,麻麻您辛苦了。

好了!拔拔的週歲特輯好像進度落後很多,妳麻麻已經寫到18週了,拔拔還停留在13週,所以拔拔一早就來加緊趕工了。這一篇的標題本來是要寫「漸入佳境」,但剛好碰到你的農曆生日,所以就命為「度晬了」。

13週(2007年01月09日)你麻麻做完「高層次超音波」,檢查結果都正常,你麻麻就放心多了。15週(2007年01月24日)你麻麻也順利拿到媽媽手冊,這就是代表你麻麻從新光醫院黃醫師那裡畢業了,畢業當日你麻麻還要帶糖分享給大家吃,希望這個好孕能散播出去。

過了第15週以後,你麻麻就不用每個禮拜去新光醫院照超音波、抽血檢查了,只要跟一般自然受孕的孕婦一樣,定期到醫院做產檢就可以了。那時候,拔拔麻麻都覺得新光醫院離家裡太遠了,所以就決定離家比較近的新店慈濟醫院做產檢,很幸運碰到了李裕祥醫師阿伯。

另外,在第13週的時候,你麻麻做完「高層次超音波」的當天晚上,就跟拔拔去游泳了。這是你麻麻懷你第1次去游泳,也從那一天起,你麻麻早上就去公園走路,晚上就跟拔拔去游泳,你麻麻是拔拔第2次見識到孕婦去游泳的喔。那時候你麻麻說:「能來游泳真好」。

之前拔拔麻麻就有上網查過相關資料,游泳對孕婦是很好的運動,游泳可以控制體重、消水腫等等好處;還有,你麻麻早就決定自然產,所以需要更多的體力跟運動,游泳也會幫助生產。就這樣,你麻麻游泳是游到第38週,停下來的原因,是游泳池老闆娘出來說話了,不然你麻麻可能會游到你出生那一天。所以,你麻麻是一個很努力、很勤勞,也很健康的孕婦。

第16週,你麻麻還是有帶你去做「羊膜穿刺」,雖然拔拔反對,但你麻麻還是決定做了,因為你麻麻的腳腳長在她的身上,拔拔也沒辦法阻止,因為拔拔是事後知道的。拔拔反對做「羊膜穿刺」的原因很簡單,不管怎麼樣,拔拔希望你麻麻還是順利把你生下來,而且拔拔對你很有信心。也正如你天上阿嬤常說:「一隻草、一點露。」人自有生存之道,就不要想太多了。由這裡也可以知道,拔拔是比較隨性過生活,你麻麻是比較嚴謹、比較有計畫性的過生活。但現在仔細回想想,或許你麻麻的決定是對的。

你麻麻做「羊膜穿刺」那一天(2007年01月30日)中午有跑來跟拔拔一起吃中飯。之前你麻麻一個人在家無聊,有時候中午會跑來找拔拔一起吃中飯,吃飽了,拔拔就繼續上班,你麻麻會自己四處逛逛就回家了,這一次拔拔還以為跟往常一樣,你麻麻吃完中飯後就自己回家休息了。結果你麻麻已決定去找柯滄銘醫師做「羊膜穿刺」。所以,又讓你麻麻一個人辛苦了,拔拔是事後知道的。

你麻麻從13週起,就每天早晚都很勤奮的去走路跟游泳,因為游泳的關係,肚子看起來小小,到5、6月的時候,你外婆還多次的懷疑有沒有這麼大,但小蛋你的成長速度都有跟上進度。另外,拔拔麻麻也希望你不要長的太大了,因為你麻麻要自然產,所以那個時候就有在控制你的體重了;每天晚上你麻麻游完泳,你都很興奮在你麻麻肚子晃來晃去,很舒爽的樣子,但你麻麻游泳很耗費能量,所以你每天晚上都餓肚子,因為你麻麻游完泳就沒有補充能量了,這樣除了控制你麻麻的體重,也控制了你的體重。

到了第18週(2007年02月12日),你的「羊膜穿刺」結果正常,染色體檢查也確定你是XY的男寶寶,拔拔蛋妹的希望落空了。還好有人把你調皮的Y染色體找回來,不然你麻麻又要擔心很久。其實你麻麻的內心是希望你是個男寶寶,有如你麻麻的願,拔拔也很高興,因為你麻麻真的比較辛苦,只是拔拔一直有個疑問,世上重男輕女不知道是誰造成的…。

最後,這一篇還是要回到你「度晬」了,拔拔麻麻很為你高興,你也長大好多,漸漸聽懂拔拔麻麻在講什麼了,到公園也能自己走了,而且走向自己想去的地方,越來越有主見了,拔拔麻麻看了多很欣慰,也希望你還是要每天"笑"順拔拔麻麻喔。 


蛋拔
2008.07.03 09: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