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圖片來源:台視新聞TTV)
先看圖,你就知道多可怕呀!怎麼我開始有點喜歡新加坡這種國家了,先全部下架,等驗完再讓大家買…。台灣人命還真的不值錢啊~

請衛生署跟各位新聞媒體啊,要寫新聞就要寫重點,跟大家講進口商是誰有啥用啊?誰認識這些廠商啊!請直接跟我講哪些貨架上的產品不能吃!希望能看到像整版王建民那樣大版面的「毒奶食物鏈」啊!

衛生署…全民洗腎時代來臨了!不知道以後健保會怎麼樣….

中國毒奶風暴越演越烈,金車公司最先發現,山東都慶的奶製原料含有三聚氰胺。
衛生署昨天再證實,台灣有另外五家廠商,都曾向都慶進貨,其中大廠包括台北市六和化工以及台中市的汎昇實業,供應給十多家廠商,包括知名的華元食品、以及真口味,製成了布丁、濃湯、奶茶。

原來一大堆奶製品都有可能出事!難怪現代人什麼癌症、腎結石...一堆的病變這麼嚴重呀!昨天晚上衛生署公佈的一堆奶製品原料的進口商驗出來都有毒了,那…還沒驗的呢?還沒聯想到的呢?還沒爆炸的呢? 我看最近都不要吃「加工食品」好了,多喝水…多喝水啊.…..

[新聞報導]標準為誰而訂? 學者批2.5ppm太寬鬆
聯合新聞網╱記者劉惠敏╱台北報導
衛生署決定比照香港標準,昨晚宣布即日起以二點五ppm為三聚氰胺檢測標準,專家多質疑,衛生署為誰訂標準?認為這個時間點訂標準,缺乏周詳、審慎評估,實在太匆促。
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治醫師林杰樑表示,香港是特殊地區,因為中國大陸就是它的「頭頭」,訂標準實非得已,衛生署根本沒有必要跟著香港訂標準,而此時訂定三聚氰胺限量標準,太匆促且不適當。
林杰樑也認為以「ppm」為標準,太寬鬆。他質疑,以往因為生產農作物過程中會有不得不的汙染,而訂定標準,但食品的農藥毒物標準是以ppb(十億分之一濃度)為單位,怎麼現在用ppm(百萬分之一濃度)?兩者差距千倍,他反問,黃麴毒素的限量標準是十五ppb,為何本來不應該存在於食物中的三聚氰胺,標準卻更寬鬆?
除了香港,其他國家皆沒有訂標準,林杰樑說,沒有標準就是「只要有,就不行」,如果台灣有標準,我們的食品要如何外銷其他國家,怎麼會不被封鎖;那現含三聚氰胺的食品「稀釋」一下,就符合標準,是不是就可以合法販售?
前台灣省家畜衛生試驗所所長劉培柏聽聞衛生署所訂標準,直說「有沒有搞錯」?二點五ppm等同於二千五百ppb,世界衛生組織沒有訂標準,衛生署這標準訂得實在沒道理,他質問:「衛生署是為消費者、還是為廠商訂標準?」
劉培柏說,目前國際學術界至少還有幾十篇文章在討論標準、原則,尚無定論,且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去年五月廿四日一文,在討論家禽、魚類內含三聚氰胺,其中就認為最低檢測標準應該訂為五十ppb,超量對健康不利。
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江文章說,國家訂「可行標準」是應該的,但還是要問標準是如何定的?「不得檢出」是最嚴格的標準,目前國家提出一個可行的標準,再以這個標準來提出保障措施,而標準是可以改變的,就像台灣與日本黃麴毒素標準就不一樣。

[新聞報導]毒奶檢驗標準轉彎 從0放寬到2.5PPM
國內追毒奶流向,檢驗標準今天晚間出現急轉彎!衛生署今天晚間二度召開記者會說明,政策從原本的「大陸製乳製品以及植物性蛋白和奶精,全面下架」,調整為,「三聚氰胺檢出含量從0放寬到2.5PPM」,以此標準來看,原本被衛生署公佈檢出三聚氰胺、被勒令下架的四家進口山東都慶奶精原料的業者,將只剩兩家不符標準,衛生署管理三聚氰胺的最新標準,大幅放寬!(徐韻翔報導)
衛生署把關三聚氰胺管理標準一日數變,23號晚間下了全面禁令,當時衛生署副署長宋晏仁表示,規定是「即日起,凡食物成品中,含大陸製造的植物性蛋白,奶精以及乳製品等成份者,一律24小時內下架(24號晚間十點前),至於還未製成成品的相關原料,則是全部封存停售,逐批檢驗,檢驗不合格銷毀,合格發給證明才能恢復製造販售」。
在業者一整天配合要緊急下架之際,24號晚間,衛生署卻兩度召開記者會,副署長宋晏仁在第一次記者會的規定是,「大陸製的三合一咖啡、奶茶及奶精粉狀與液狀產品,立即下架」,內容中「大陸製植物性蛋白食品以及原料」並未提及,但稍晚,衛生署又舉行第二次記者會,宣布我國三聚氰胺檢測標準,含量從0放寬到2.5PPM。
衛生署表示,這是經參考國際檢驗方法,及香港近日立法規定的標準,並由藥物食品檢驗局與食品工業研究所專家會商後,決定依據這項最新規定。
下架範圍縮小,原本被衛生署公佈檢出三聚氰胺、被勒令下架銷燬的四家進口山東都慶奶精原料的業者產品,將只剩三億食品和佳泰公司兩家不符標準,汎昇與六和公司,雖然有驗出,則都在標準之內;至於原本被點名的大陸進口乳製冰淇淋、沖泡粥、三合一麥片以及調味醬等各類食品,都不用下架,烘焙麵包以及奶粉類食品,也免除了下架的命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