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奏感強的音樂可用於開發嬰幼兒智力。中央教科所研究兒童能力發展的專家表示,每天讓嬰幼兒接觸打擊樂,可使孩子有節奏地運動,同時能有效刺激孩子的智力發育。

  打擊樂可增加寶貝控制能力,讓孩子隨著音樂拍打身體部位,有助於寶寶建立並發展發散性思維。另外,通過有節奏地拍打身體,增加寶寶對手臂肌肉的控制能力,更好地完成精細動作。

  兒童健康教育專家提出,不會說話的嬰兒也懂得借助音樂表達自己的思想。如用「叮咚」表達鬧鐘報時,用「砰」表達關門等。每天適當地讓孩子接觸打擊樂,能有效增進寶寶對節奏感的認識和協調能力,促進寶寶在體能、情感等方面的發育。

  專家提出,隨意的拍手、跺腳和拍打身體各部位可以演奏不同的節奏。這種身體部位的拍打,同時也加速了身體的血液循環,促進人體新陳代謝,也起到了強身健體的作用。專家建議,父母每天和寶寶做拍打身體的遊戲,以鼓勵寶寶去拍打自己身體的各個部位,能豐富寶寶的音樂體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