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專家都說,副食品的添加要從單一到多元,至於細節並沒有太多文章作討論,所以蛋麻便以自己想像方式,逐次增加副食品中的食材。 

從昨天(97年4月2日)開始,小蛋嚐試每餐鹹食增加為1肉2蔬菜,一天下來似乎沒有太大的問題,而且小蛋的鹹食進食意願真的增加了,多種蔬菜的確使熬出來的高湯口味更多層次ㄛ。
另外,小蛋今天新嚐試的新鮮香菇,營養成份很高,蒂頭的部分雖然bb無法吃,但其富含多醣體,蛋麻將整個蒂頭丟進魚湯一起煮,bb就可從湯汁吸收養分,至於香菇蒂頭則被蛋麻吃掉啦~ 

此外,在副食品餐的作法方面,蛋麻在試做了這段時間後重新思考,覺得由於副食品一餐的量都很少,所以食材的量較難精確掌握。蛋麻今天嚐試換個方式來做,也就是每種新鮮食材只要確定足夠bb吃的量就可以了;也不必管順序,全部都熬煮成一鍋就是了,最後再取出預計要給bb吃的量,拌純米精就完成了。至於剩的肉泥+菜糊就給媽咪吃掉就好了。
(不過,今天蛋麻還是附了作法就是了)


970403(四) 8M2W6d
午餐 
   

【豬絞肉+洋蔥+綠花椰+3T純米精】 
*小蛋愛吃嗎:☆☆☆
        豬絞肉+洋蔥很搭,小蛋的反應還可以。
*蛋麻的想法:洋蔥有舒眠效果,小蛋已2天半夜起來玩,需要吃。
*蛋麻的作法
(1)剝1塊絞肉片,退冰後再用菜刀剁剁ㄟ,盡量攤平後,冷水時放入鍋內,立刻用湯匙拌2下再燉煮(醬子肉泥很輕鬆的就散開了哦)。
#重點,一定要「冷水時」即放入鍋內攪拌。

(2)洋蔥1小塊切碎和肉一起燉煮後放入悶燒鍋悶,要吃時再煮沸。

(3)綠花椰菜1小朵洗淨切碎(沒時間燉煮者,只取菜花部分,梗不要),另用一口鍋子加入(2)的肉湯燉煮到菜爛。

(4)把(3)拌入3T純米精拌勻即可。

【地瓜+2T水果米精+1T純米精】 
*小蛋愛吃嗎:☆☆☆☆☆+     地瓜是小蛋的最愛之一。
*蛋麻的想法:地瓜會漲氣,所以中午吃,而且一次不要吃太多。
*蛋麻的作法
(1)地瓜適量,放入電鍋蒸好(外鍋1杯水),再去皮後取用扁湯匙壓碎。 

(2)2T水果米精+1T純米精拌入熱水,再拌入地瓜泥攪勻即可。
#重點,蛋麻會加少許鹽(姆指和食指捏起來非常少的一小撮),可防地瓜會漲氣的副作用。




晚餐 
   

【紅目鰱+高麗菜+生香+3T純米精】
*小蛋愛吃嗎:☆☆☆☆
      高麗菜配魚湯都很搭。 
*小蛋初體驗:生香菇
*蛋麻的想法:生香菇第一次吃,少量即可,且較沒有甜味,故用高麗菜來搭。
*蛋麻的作法
(1)水500cc煮沸後加入紅目鰱1尾(#重點,注意順序),水再次煮沸轉剩母火燉10分鐘,取出1/4尾的紅目鰱魚肉,用手弄碎,注意細刺。

(2)高麗菜適量和生香菇半朵洗淨切碎,用魚湯(蓋過菜的水量)燉煮至菜爛,加3T純米精攪勻,再拌入魚肉即可。

【水梨+2T蜂蜜麥精+1T純米精】
*小蛋愛吃嗎:☆☆☆☆☆      很爽口。 
*蛋麻的想法:水梨雖屬性較涼,吃少量且偶爾晚上吃應該還好。
*蛋麻的作法
(1)將2T蜂蜜麥精+1T純米精拌入少量熱水,熱水少到只要可以拌開即可,因為稍後加入的水梨會有較多的水分。

(2)水梨1小片磨碎,拌入米麥精糊中攪勻即可。


備註:
(1)文內"1T"是1匙的意思。就是麥精(粉)、米精(粉)盒內附的湯匙的1匙,若沒附,就用奶粉罐內的湯匙,1匙約5公克。

(2)蛋麻筆記中的米(麥)精用量,由於各家加味的米(麥)精甜度不一;所以,有興趣的媽咪們不一定要精確的照蛋麻的用量,可再自行調整;另外,由於小蛋的食慾和食量都不錯,所以蛋麻準備的量大家也參考就好。 

(3)蛋麻的筆記 - GI值及熱量表營養教室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