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小蛋的新睡袋,蛋拔買的。剛從日本空運來台,小蛋說,"來~我先來睡睡看喲~")

2010年4月14日,小蛋滿二歲九個月囉!
*身高:98公分,
*體重1:9公斤,
*牙齒:18顆牙,上側後方2顆臼齒還正在長。

這個月,小蛋同樣也經歷了一些成長的大小事。

2010年4月上旬,蛋拔買了直排輪給小蛋,到公園實地練習了一次,目前會自己走,但走得還不穩。 
*小蛋愛看直排輪。


[蛋麻心情記事]
由於蛋麻2010年5月要返回工作崗位的關係,小蛋也一直被思考如何安排最好。
在考量各種客觀因素及條件之後,2010年3月29日開始,小蛋去了新學校!
擔心孩子的反應,心中也對相處了一年的老師及孩子們非常不捨,蛋麻我心中其實非常沈重。
不過,上學前,蛋麻我還是一直和小蛋閒聊,告訴小蛋,"因為小蛋你很棒,而且長大了,所以才能去新學校喲!" 

*小蛋背新學校的書包,開心地要上學去!


由於小班人數額滿,以及小蛋程度尚可,小蛋在新學校被安置在中班。
到新學校的這兩天,蛋麻全程在一樓的視訊看小蛋活動。小蛋的表現,令人滿意。
原本以為一切就如此了。但是,2010年3月29日這晚睡前,小蛋依然在我懷裏撒嬌,逗我開心,然後,在蛋麻我毫無預期地的情況下,小蛋小心翼翼地對我說:「麻麻我是不是已經很棒了? 我學好了,我可以回"自己的老師家"了嗎?」
聽完這句,愛哭的蛋麻我,怎麼也止不住淚水...
小蛋則繼續乖巧的自言自語說著,他確定他有"自己的老師家",他的老師叫Penny,"明明有呀?!...."

要到新學校的第二天,我們母子倆強打起精神,半哄半騙的幫小蛋穿制服,
小蛋看到衣服,居然大哭起來,大喊著,
"我的學校,褲子是green的,不是orange! no~no~no~"
折騰一番,順著小蛋的意,終究沒穿上orange的新制服,但蛋麻我的是拖著沈重的心情送小蛋去了新學校。

新學校的第二天,小蛋更努力的表現,連老師都說小蛋算好帶,算是滿意。
但,其實我心中仍是沈重的。因為,我太了解這小子的想法了!
果然,
這天從新學校回家的一路上就說個不停,
小蛋提到的...Penny, Linda, Josie, Julie,(以上都是小蛋的老師們),小蛋說他們都很棒!
小蛋還說自己已經學好了,要回"他自己的學校"教亞弟、彤彤、姍寶妹、Ainna姊姊、仔仔...

雖然新學校的環境、各種條件都十分優秀,在家附近也是相當熱門的學校,蛋家也因此二話不說的繳了整學期的費用。

不過,這晚,蛋麻我心中早已暗自決定.....我要我的小蛋開心! 這最重要。
這晚夜裏小蛋作惡夢,哭喊,說夢話,一直不停回答"Yes! 好! 是的,我知道!"
這些都讓蛋麻我好心碎,很自責。
我想,我們太心急了,小蛋實在還太小了!

新學校固然優秀,但,小蛋學校有濃濃的人情味,有快樂的氛圍,
更精確地來說,對小蛋而言,Penny老師深深得到小蛋的信賴,對小蛋而言,猶如另一個媽咪。
而那些每天和小蛋一起打打鬧鬧的同學們,對小蛋而言,也如同不可取代的手足兄弟姊妹一般。
儘管新學校的哥哥姊姊們,也都對小蛋非常照顧及愛護,小蛋心中仍記掛的是那群可愛的玩伴們。
經常性的參與學校的活動,小蛋的同學們看到我,總是圍過來一起叫著"小蛋麻麻~小蛋麻麻~",
不止是小蛋,這群孩子們,蛋麻我覺得活潑、可愛極了。若是再也見不到,我想,我也非常想念!

2010年3月30日這晚,由於小蛋強烈的意願表達,蛋麻我重新作了重大決定,
回去吧! 就讓小蛋回 "他自己的學校"。
為了讓小蛋安心,這晚,我們陪小蛋從公園散步到 小蛋的學校。

學校大廳,只有安親班晚班的櫃檯老師,以及值班的保全uncle。
但,他們都熟悉而自然地喊小蛋,小蛋會道晚安,打招呼。
之後,小蛋還在學校大廳自顧自的四處跑一跑、玩一玩,然後我們回家。
回家的路上,蛋麻我明確地告訴小蛋,
"小蛋,你真的好棒! 明天,明天我們就再回自己的老師家囉。"
這晚,小蛋恢復以往,睡夢中會笑! 咯咯地笑,如同以往一般。
看著乖乖睡的小蛋,想他這小小年紀,竟如此懂事,也竟經歷如此的想念心情,有些不捨。
也許,蛋麻我有些傻,有些感情用事,但,小蛋這孩子竟如此像我,這般念舊,令我驚訝與心疼。
我心中默默對著當晚的寶貝小蛋說:「不會了,麻麻再也不會讓你這樣難過了。對不起,小蛋。學習、環境固然重要,但沒有什麼比你覺得舒適自在快樂更重要。麻麻以後不會再搞錯了!」

2010年3月31日(三),睽違數日後,小蛋總算如願重回"他自己的學校"了!
這天,小蛋也第一天在學校唸整天,在學校午睡。
據Penny老師說,頑皮的小蛋,這天非常的乖巧哩!...蛋拔說,看來新學校也不是沒有用的嘛! 

哎呀~不管蛋拔說什麼,總之,小蛋和蛋麻約好了,每天都要去"我們自己的學校",開心和老師、同學們玩喲,麻麻會一直遵守約定的,小蛋不用擔心。

2010年4月1日(四) 全校性的校外教學_科學教育館
這天小蛋仍然非常懂事,不同於以往校外教學時會跑來找媽媽,全程都讓Penny老師牽牽喲! 小蛋真的變得更棒了,麻麻真的很開心。 

*到大廳囉~


*第一站,看3D劇場。


*青蛙劇場~
小蛋和同學們都熱烈的舉手,想上台表演!
連講解的義工老師都誇,小蛋學校的孩子們好活潑又好有禮貌。




*小蛋最愛的 "他自己的" 老師們及可愛的河馬班同學們~





*小蛋和拔拔在水博館 挖沙。
和剛2歲時的小蛋比,小蛋真的長大了不少呢!


*小蛋和拔拔在水博館 玩水。
還記得剛滿2歲時,第一次校外教學,就是去水博館。當時的小蛋就有20公斤,比較現在還重哩!
一年前,超級圓的小蛋,在蛋麻我的眼中,還是很可愛。現在,長高拉長的小蛋,仍舊是我的寶貝小乖乖!





*小蛋第一次搭纜車,去貓空。


*小蛋和拔拔在貓空。


一家人假日開心出遊,我想再也沒有什麼比這更令人開心。
這些日常出遊隨興亂拍的照片,陪小蛋及蛋麻我,渡過許多 蛋拔上班及加班的時光。
小蛋和我都愛看!!
我想,那是因為那裏面有我們的快樂記憶。
最近,蛋拔工作十分忙碌,蛋麻也即將返回工作崗位,
希望蛋拔要保重,小蛋也要繼續快樂成長,蛋麻我則要努力讓頭腦重新就定位囉!

蛋家在未來的每一天,仍要繼續開心過日子,
也祝福親愛的好友們,有美好的每一天~





[後記 _ 小魚口罩]小蛋換校風波,主要因素之一,也是因為小蛋生病!

由於新學校要求戴拋棄式口罩,透過蛋麻大學同學,小蛋的 Abby阿姨 推薦,小魚口罩,Abby阿姨家中

二位小哥哥上學全程都戴這種口罩。

Abby阿姨先送了小蛋2個小魚口罩試戴。
果然,如同 Abby說的,連超怕熱、超會流汗的小蛋,戴一整天都沒問題。
原因是,口罩雖然立體,跟臉很密合,但材質卻很薄很透氣,耳後也不會有勒痕。

決定買這樣種口罩後,由於愛烏及烏,不忍心小蛋班上生病戴著悶熱棉布口罩的孩子們,所以,當天我也幫原本戴口罩的孩子們換上這種口罩。
沒想到,由於小魚口罩很舒服,造型又非常可愛,小蛋班上的孩子們居然一個接著一個排起隊來,想找
小蛋麻麻我幫他們戴小魚口罩。
小小的臉龐,期待的眼神,我怎忍心讓孩子們失望...
就這樣,
最後就變成全班都戴了小魚口罩。
也因此,為了不讓老師為難,蛋麻我多買了2盒(1盒粉藍小魚口罩、1盒粉紅小魚口罩)送給老師運用。

那天,學校親師懇談會上,有家長問及老師,為何他的孩子常生病?
老實說,由於蛋麻成天在小蛋學校走動,以及在家看學校視訊。其實,我覺得老師已非常盡力了耶!
所以,我也忍不住開口說了,何妨考慮每天多花4元,讓孩子戴個拋棄式的小魚口罩,衛生,孩子又舒
服安全。

***聲明***蛋家僅是良心推薦,這是非廣告!!
(想買的家長們,請您直接打以下網購電話)
口罩網購電話:
Betty 0939-606-524
小魚口罩-粉藍色 一盒50片 200元 (6歲以下可戴)
小魚口罩-粉紅色 一盒50片 200元 (6歲以下可戴)

小魚口罩-白  色 一盒50片 200元 (8歲以下可戴)
小魚口罩-素藍色 一盒50片 200元 (8歲以下可戴)

(這是目前我找到最便宜的一家,上babyhome網站,找"小魚口罩",聽說也可找到她,也可透過網站或e-mail訂。)
*廠商說,幼兒園團購有95折及免運費(但需一定數量以上),若有小蛋學校的家長熱心發起團購,別忘了請告訴我一聲,我也要再買。

**我的做法~
這個月,由於空氣品質不佳,再加上換季,小蛋4月13日回台大就診,發現鼻子及支氣管過敏齊發,夜

晚大量鼻涕倒流導致兩耳都得了中耳炎,十分令我自責及心疼。

現在,每天一出門,小蛋必定戴上小魚口罩,戶外活動如此,到校後團體生活也全程戴上小魚口罩。保護自己,也保護同學們。
也請老師留意,口罩若因流口水太溼,務必更換乙個。
小蛋的每個口罩,我都事先在右下側蓋上小蛋的姓名章,作為區隔。以免孩子們一玩,混亂間弄混了。




春池國際幼兒學校
春池幼稚園
春池托兒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