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了九七麻及土豆麻的推薦,讓蛋麻我對布尿布心動不已,這天(97.07.16)蛋家就出發去尋找這傳說中超好用的布尿布~ 

這天蛋家買的~
MOMMY'S TOUCH 口袋式布尿褲,可以穿到18-20kg,有 按扣、魔鬼粘2種 690元/件 吸水墊 80元/件

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

尿布試用包, 尿布入會禮, 尿布集點活動 (2008/7/17更新)

好奇寶寶紙尿褲
網站:
http://huggies.uni-net.com.tw/
好康活動: 3月起買好奇就送「牛仔河馬」

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

小蛋手上拿的這本觀世音普門品,是蛋麻的好姊妹Wendy送的,內容有觀世音普門及法鼓山聖嚴法師的講解,以及CD一片。蛋麻十分感謝Wendy的心意(Wendy,好久不見,好想念!!)。蛋麻從準備懷孕前,每天有空就自己唸至少一遍,這樣一直持續到生下小蛋為止。

蛋麻覺得,只要是純良的信仰都是好的,有信仰讓人感到平靜與安定,彷彿心中就有一股力量在支持自己,那段每天唸觀世音普門品的日子,每當唸的過程,總是使蛋麻我覺得,心靈有沈澱平穩的感覺。小蛋打出生,個性就很好,也十分善體人意,也許這也是原因之一呢!

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本文引用自此
推薦好書→打造黃金腦

這本書是我現在正在看的書
還沒看完

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Q。[eva、妹妹問]~請問你雞精是在何時開始喝的呢?是在打針開始還是在MC來的第一天呢?
A。[喝雞精的時機] ~
1.可在進入試管療程前喝,調養身體,較建議的作法是,請市立中醫的賴榮年醫師或其他合格中醫,視妳個人的體質開立中藥方,燉加味的雞精。
2.進入試管療程時喝,也就是MC來的第1天就可以開始喝,取卵後,就可停喝。因為,喝的目的,是在補卵子。
3.注意!!一旦植入後,就停止喝雞精。提供該資訊的姊妹,其說法是,植入後再繼續喝雞精,會漲破胚胎。聽起來有點神奇,不過,由於蛋麻的個人經驗,恰好在第3次試管以後採此方法,剛好有著床,所以,不妨照著做。此外,其實雞精既然是用來補卵子,所以,取卵後,就可停喝。

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這是蛋麻在環河南路買的,燉雞精專用的鍋子,現在變成小蛋的大玩具~


雞精,是老少咸宜的補品,尤其是自己燉煮的,效果絕對不一樣,這是蛋麻親身的體驗。除了對卵子品質有幫助外,若家中有老人家,或是3歲以上孩童,也是相當好的補品(之前,于美人還在電視上大力推薦哦)。

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

準備要訂婚的huahua阿姨,專誠為小蛋挑了生日禮物 - 超Q造型的泳衣 -,這天(2007.07.09)蛋拔一下班帶回家,小蛋立刻就穿上了~

小蛋穿huahua阿姨送的"超Q造型的泳衣"~


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

每天過著一樣忙碌的育兒日子,蛋麻我好像近似"山中無甲子,寒盡不知年"了~~ 2008.07.11,蛋拔下班,立刻將所有上班衣物拿去洗衣機洗。

蛋麻我驚訝的問:「明天不上班嗎?怎麼連西裝褲也洗了??」
蛋拔:「今天星期五耶!!」
蛋麻:「哪有可能?別唬我了!!」

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9) 人氣()

[蛋麻的妊娠評估個案實例]
羊膜穿刺,是你16週大才能做的,然而,替代方案「高層次超音波」卻不能錯過10~13週大的時機,既然拔拔不贊成羊膜穿刺,所以,麻麻就自做主張的預約了馬偕醫院高層次超音波,這可是麻麻第一次好仔細的看你呢!

2007/01/09,蛋麻懷孕第13週時在馬偕醫院做的高層次超音波。

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昨天(2008年7月14日)蛋拔蛋麻帶小蛋到外面走走,約下午16時左右回到家,蛋麻一打開電腦看一下部落格,卻很驚訝的說,無名今天的計數器是不是壞了,蛋家當日人次已破千了….

昨天是「小妙蛋の部落格」搬到來無名,第1次單日到站人次破千了,讓蛋家感動不已,蛋麻更是開心,謝謝各位好友們及默默潛水大大們,在小蛋週歲生日這一天稍來這樣一個好訊息。

蛋拔跟蛋麻為了紀錄小蛋的成長,蛋拔早在小蛋還沒出生之前,就已經申請各家的部落格了。「小妙蛋の部落格」最先落腳是在”Yahoo!奇摩部落格”,但使用後,覺得”Yahoo!奇摩部落格”在訪客回應部份限制比較多,須以Yahoo!奇摩的會員登錄後,才能留言。

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

小蛋:
今天(2008年7月14日)你滿週歲了,是個天氣晴朗的好日子。這個日子有來自大家的祝福,讓小蛋你如此的幸福,讓蛋家如此的感動,在此謝謝大家的參與跟祝福。

你麻麻今天一早跟拔拔說,這「週歲特輯」的最後一篇就讓拔拔來寫一些結語,只是拔拔心裡想這是最後一篇了嗎?或許今天是你的週歲生日,也該告一個段落了,還好拔拔有趕工,這「週歲特輯」也有在你週歲生日趕到一個段落,只是目前僅能算初稿而已,拔拔麻麻後續有空會把它完成的。

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

剛出生的小蛋你,小小的,紅冬冬的。而且,你像極了拔拔,一出生就是如此,連鼻子上有二條淡淡細紋,張開眼時額頭有抬頭紋都和拔拔一模一樣,好神奇!! 


滿月的小蛋你,很會吸奶,但是半夜會腸絞痛,麻麻好心疼。

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

久違的小蛋老師又來啦~~烏龜車教學"進階篇"!!會開烏龜車不稀奇,親愛的bb好友們,趕快來學,如何"上"烏龜車!! 自己上車,自己開車,讓辛苦的麻麻輕鬆一下哦~~

首先複習一下,小蛋在8個月大時,開烏龜車的線上教學影片。

{###_mwshui/16/1308324936.flv_###}

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

作者:傅淑瑋
台灣的放生活動主要來自於三個部份:養殖業的逸出、寵物的棄養,以及宗教的放生。養殖逸出,最有名的 是福壽螺的引進。引進經濟養殖的福壽螺,因其價值不如預期,以致後來的放流棄養,最後危害台灣農業直至今日,更嚴重破壞了台灣溼地的原始生態,可說是流毒無窮。寵物的棄養,在近年來飼養國外珍禽異獸的風氣下,原本可愛的掌上玩物,可能因為飼養不當或不瞭解其原始習性,飼主錯估飼養所帶來的負擔,最後不負責任地放生在公園或野地,侵擾了公園活動的民眾,也打亂了野地生態的平衡。最後,宗教的放生比起前兩者,可說是最有系統且影響最巨的一個放生行為。

宗教的放生,原意為隨機地解救正遭受生命威脅的生物,將其釋放回原生環境,是一種隨緣的為善,原為美意一件。然而在後世部份宗教團體的誤解之下,卻成為一種「善意的為惡」。許多宗教的放生法會,會刻意地購買人工繁殖的蟲鳥魚獸到野地裡放生。這類人工繁殖的動物,從小便是在人工餵養下長大。到了野外,幾乎沒有自我求生的能力。因此,在此類放生法會會場的附近,常可見到放生生物「陳屍遍野」的慘況。其中尤以對水溫特別敏感的水族類的情形最為嚴重。常常百隻的放生個體中,存活不到一、兩隻。這樣的慘況,應非放生者與其信仰的宗教神祇所樂見吧!

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是在我的環境電子報中看到的,好有趣哦!!詩經的緇衣篇,讀者不但翻成白話,還譯成英文,讓蛋麻我忍不住想收藏。

譯者:賈福相
緇衣之宜兮,敝予又改為兮。
適子之館兮,還予授子之粲兮。

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小蛋,你是個有福氣的孩子,在小蛋你將滿週歲之際,收到一份無比珍貴的賀禮。

原本,小蛋你的好友,睿睿哥,他拔拔和麻麻熱情的說要送小蛋你生日禮物,麻麻拒絕了。因為,這是拔拔家向來的習慣,不收別人的東西。但是,當睿拔和睿麻再次提起,是他們為小蛋你刻好的小蛋印章,麻麻好感動,這是無價的,所以,麻麻就替小蛋你收下了。

今天(2008.07.10)中午,麻麻帶小蛋你一起去郵局領包裹。當場,麻麻想說打開確認一下是否沒拿錯。當看到睿拔和睿麻寫的賀卡詩箴,愛哭的麻麻竟當場在郵局內忍不住紅了眼眶,麻麻是太感動了!!

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

小蛋:

再過4天就是你國曆生日了,拔拔的進度好像又落後許多。一直以來,你麻麻的手腳都比拔拔快,念書的時候,你麻麻不是要寫二篇報告,不然就是拔拔抄要你麻麻的報告,而且拔拔又喜歡囉唆一堆。所以,拔拔今天就跳著寫,主要是因為你麻麻都已經寫了很詳細了,拔拔只是來插花一下。(剛剛看完,好像又寫太多了)

好了,拔拔要開始寫重點了。這一篇標題為什麼要命為「初次見面」,你麻麻在「驚心動魄的自然產」那一篇就有提過了,拔拔只是來加以補充跟說明清楚。

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

[增加試管成功率的方法]~
1.儘量每天挑一種喜歡的運動來流汗30分鐘,慢跑或快走或游泳或瑜珈皆可,在進入試管療程前,持續這項運動越久,則對試管成功率幫助越大,可一直持續運動至植入前。

2.每天泡腳分鐘,多吃山藥(有內膜異位者則不宜)。

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有巧克力囊腫,卵巢功能不佳;或是子宮血流量不足,可藉由以下3種自己就能做的簡易運動,就達到不錯的強化卵巢子宮功能效果,每天早晚,3種運動各做1次,持之以恆,會有不錯的效果哦!!


[運動1]~每天1分鐘刺激小指,照顧婦科器官
小指經絡連結到卵巢、子宮,刺激它,可以規律經期、強化婦科器官

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雖然是自然產,雖然遲到了近10年,小蛋你凖時在96.07.14凌晨來了。迎接你的喜悅,讓麻麻和拔拔忘了近14個小時的奮戰待產過程,拔拔忘了自己14小時全程都站著的疲憊,麻麻也忘了產後傷口的疼痛,一心等待著嬰兒室通知第1次餵奶的電話。

第1次餵奶,麻麻坐輪椅到嬰兒室餵奶區外,從輪椅站起來準備洗手消毒,一瞬間,麻麻竟昏倒了,這是麻麻從來沒有過的經驗,還好稍作休息就好了。見到小蛋你,再次抱著你,你竟就會本能的張嘴吸起來了,真是太神奇了!!拔拔還一直問我,「小蛋他都不用學嗎?怎麼自己就知道這個是要這樣吸啊!!」護土阿姨也一直誇小蛋你,吸吮力很強,自己就吸得很好哦!

生產後,在新店慈濟醫院的3天,麻麻有去上衛教課,教如何幫你洗澡,如何餵母奶,一切似乎都不太困難,雖然,麻麻每天來來回回走去嬰兒室餵奶,還蠻吃力的(因為,小蛋你似乎一直吃不飽,每次餵到小蛋你睡著了,麻麻才蹣跚的剛走回病房,就立刻接到嬰兒室電話,說小蛋你又哭了,要麻麻再去餵奶)。但是,麻麻並不覺得辛苦,心中仍感到愉快。 

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